当前位置:主页 > 热点信息 >

湖南大学2015年工程硕士招生简章

文章来源:湖南大学     作者:本站     更新时间:2016-08-01    
湖南大学2015年工程硕士招生简章
软件工程(代码:940100)
软件工程硕士专业的主要研究方向有大数据技术与应用、IT项目管理、软件工程技术、软件工程管理、软件服务工程、软件测试技术、嵌入式技术、云计算、移动互联网、互联网金融、网络信息安全、电气信息软件方向、通信及网络软软件、企业管理信息化、金融管理信息工程、保险管理信息工程、高校师资信息化、教育管理信息化、高校学生事务管理信息化、传媒管理与信息化、数字媒体技术、动漫软件、电子政务、电子商务信息化、环境保护工程信息化、通讯工程信息化、 金融管理信息化、财务管理信息化、 会计信息化、财税管理信息化、建筑工程管理信息化、司法管理信息化、人力资源管理信息化、、电力工程信息化、控制工程信息化、机械制造与设计信息化、医疗信息化、物流管理信息化、智慧医疗、智慧城市管理等。
一、培养方式
培养方式:在职学习,实行学分制管理,学习年限为3年。
二、学位授予
对课程考试合格、通过学位论文答辩者,经学院、学部、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评审通过,授予相应的硕士专业学位。
三、报名方法
报名采取网上报名与现场确认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所有报名考生应在规定的报名期限内进行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逾期不予办理。只完成网上报名,但未在规定时间内办理现场确认手续的,本次考试报名无效。
(一)网上报名
2015年6月23日—7月11日,考生访问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网址: http://www.chinadegrees.cn),登录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信息平台(考生登录入口:http://www.chinadegrees.cn/zzlk),按信息平台说明和要求注册、上传电子照片、完成网上报名,网上缴纳报名考试费,生成并打印《2015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专业学位报名登记表》。
考生应在网上报名前对本人的本科学历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进行查询验证,考生在“学历查询”栏目进行实名注册后,登录学信档案,即可查询本人学历。
(二)现场确认
2015年7月12日—14日,网上缴费成功且照片审核通过的考生到湖南大学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南校区逸夫楼北栋204室)参加现场确认;若在当地GCT考点参加考试,也可在当地教育厅认可机构参加现场确认,核验并确认报名信息。报名信息经考生签字确认后,一律不得更改。
现场确认时,考生出示以下材料:①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②满足报考条件的最高学历、学位证书原件。专科起点获本科毕业证或者专升本的考生在现场确认时应将专科毕业证原件一并出示。如考生持境外学历、学位报考,须经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现场报名时须出示认证报告。③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学历认证报告。④《2015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专业学位报名登记表》。
(三)其他事项
1、各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主管部门指定有不同的现场确认点,网上报名时,考生可选择现场确认点进行现场确认和参加联考,具体报名事项请查看该确认点的通知。
2、考生在报名前,须认真阅读报名条件,确定自己符合报考资格。因不符合报名考试条件,提供虚假信息或报名信息错漏而未被招生单位录取的,责任由考生自负。
3、2015年10月15日后,考生可登录信息平台下载准考证。
四、报名条件和考试科目
1、示范性软件学院软件工程领域工程硕士(代码:940100)
(一)报考条件
2015年7月31日前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或本科以上毕业并取得毕业证书(一般应有学位证书)。
(二)考试科目
硕士学位研究生入学资格考试(GCT)、专业考试,共计2门。其中,GCT实行全国联考。
(三)专业考试
考生达到学校划定的GCT成绩合格分数线后,可申请参加我校组织的专业考试和面试,即第二阶段考试。第二阶段考试时间在2016年1月,具体安排请关注湖南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的通知。
专业考试科目:软件工程基础
参考书目:《软件工程导论》,张海藩编,清华大学出版社(第五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