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政策法规 >

关于军队院校学历证书电子注册信息管理说明

文章来源:学信网     作者:学信网     更新时间:2015-04-09    
        根据教育部、总参谋部、总政治部的规定,自1995年起,凡符合总参谋部、总政治部《中国人民解放军院校学历证书管理暂行规定》([1995]参训字第034号)所颁发的学历证书,国家和军队予以承认。学信网学历常识也说:经国家教育主管部门批准在党校、成人高校、军事院校设立的全日制普通班中就读的学生所取得的毕业证书,学历文凭考试学校颁发的毕业证书,普通高等学校以远程教育形式举办的高等学历教育所颁发的毕业证书,以及符合《中国人民解放军院校学历证书管理暂行规定》所颁发的学历证书,国家同样予以承认。教育部决定从2001年开始,我国高等教育学历证书的管理实行电子注册制度,并委托全国高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负责学历电子注册审核、备案的技术性、事务性和网上查询、认证服务工作,根据《解放军报》2001年6月8日的报道,鉴于国家从2001年起实行高等教育学历 证书电子注册制度,经总参谋部、总政治部批准,军队院校(含军队研究生培养 单位和武警部队院校)将同全国高校一起,按照国家教育部关于《高等教育学历 证书电子注册管理暂行规定》的要求,统一实行高等教育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制度 。军队院校学历证书注册采用国家教育部统一研制下发的电子注册信息管理系统 ,由院校对毕业学员领取的学历证书进行注册;总部汇总、审核全军院校学历证 书注册情况并报国家教育部备案,同时进入全国高等教育学历证书档案库,对社会提供单个毕业证书的电话查询服务。